这里写上图片的说明文字(前台显示)

创新安排
    创新安排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安排 > 正文

    “校地合作”搭平台 “产学研用”促发展——学校遥感大数据创新应用实践基地落户武威

    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遥感大数据创新应用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自然资源科技创新应用合作框架协议在武威市自然资源局隆重举行。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郑小平、武威市政府副市长刘爱君共同为“兰州理工大学遥感大数据武威创新应用实践基地”揭牌。甘肃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处、武威市委组织部、市自然资源局、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会上,郑小平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教育教学、科技创新以及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情况。她说,测绘学科依托学校的优势工科,基于我国西部经济社会发展对生态环境建设的需求,在地理空间信息、深度学习和遥感大数据研究应用方面已形成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兰州理工大学遥感大数据武威创新应用实践基地的设立,是学校贯彻国家重大战略决策、落实甘肃省“三抓三促”行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行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开拓研究领域、推进办学和人才培养新模式的主动作为。

    土木学院测绘工程系负责人介绍了基地设立的基础条件、建设目标、工作机制和合作内容。土木工程学院李万润和武威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杨璐代表合作单位签定自然资源科技创新应用合作框架协议。重点依托武威市自然资源局的平台,不断拓展科技创新应用空间,通过专家互动、技术指导、项目合作、联合攻关等深度合作,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武威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为高层次 “柔性引才引智”专家颁发了聘书。甘肃省测绘工程院副院长李克恭、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牛全福和周孝明被聘为 “柔性引才引智”专家,共同为基地建设和自然资源重点业务的提升提供全方位专业技术指导。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地理空间信息、遥感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服务需求的进一步提升,测绘学科迎来了发展新机遇。兰州理工大学遥感大数据创新应用实践基地落户武威市自然资源局,也是测绘学科致力服务地方发展需求、积极开拓研究领域、推进办学和人才培养新模式的主动作为,必将为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应用注入新的活力。


    兰州理工大学-LanZho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奋进求是

    校本部: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86-0931)-2973715

    西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86-0931)-2973715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