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写上图片的说明文字(前台显示)

创新安排
    创新安排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安排 > 正文

    “三抓三促”进行时|附属中学教育集团启动“青蓝工程”

    为促进集团各学校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加大青年教师岗位成才的培养力度,增强学科交流,推动集团各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高,2023年4月,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决定在集团校范围内,以师徒结对帮带形式开展“青蓝工程”。经过教育集团理事会和各学校教研室酝酿讨论,制定了《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 “青蓝工程” 实施方案》,首期“青蓝工程”确定了9对师徒。

    2023年4月13日,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举办“青蓝工程”启动仪式,各成员校的带队领导及师徒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由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教研室主任张艳丽主持,老师们一起学习领会《方案》的意义和要求,明确项目的预期目标,确定指导教师和青年教师的职责和任务,师徒教师郑重地签订了《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老带新”结对帮带协议》。九中的梁萍悦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表示要当好一名教师需要不断的学习和提升,感谢教育集团领导的关怀,在工作初期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机会,精心安排指导教师,今后要勤问、勤学、勤练,不断锤炼教学能力,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八十八中副校长石晶也是指导教师中的一员,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将和在座的指导教师一样,全力以赴帮助青年教师,做到“三带”:带师德——为人师表、育德之道,带师魂——敬业爱岗、无私奉献,带师能——掌握教学基础知识与技能,认真落实“青蓝工程”的各项任务,力求取得较好的实效。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杨静总结发言,期望通过“青蓝工程”,有效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进一步促进集团校间的交流互动、共同提升。她代表教育集团理事会感谢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老师,感谢指导老师的无私付出,鼓励青年教师勤学上进,期待以此项工作为契机加强集团校之间的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启动仪式活动的结束,师徒教师还在交流讨论,初步商定今后的帮带工作如何实施。


    兰州理工大学-LanZho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奋进求是

    校本部: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86-0931)-2973715

    西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86-0931)-2973715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