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写上图片的说明文字(前台显示)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启动会代表来校观摩

    9月7日下午,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主办、兰州大学承办的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启动会在兰州大学召开。会议对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启动会现场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陈青指出,要坚持把“育新人”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使命。努力把文明校园建成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摇篮,建成传播科学文化和精神文明的殿堂。要坚持把“强认识”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前提基础。创建文明校园是积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铸魂工程,是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的塑型工程,是新时代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从娃娃抓起的基础工程;坚持把“抓重点”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有效手段。我省将按照“2018年部署启动,2019年梯次推进,2020年达标覆盖”的总体思路,推动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坚持把“聚合力”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有力保障,靠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创新工作机制,激发创建活力,推动全省创建工作更加广泛、深入开展。

    夏天东书记向罗凤存主任介绍情况

    参观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展览

    当天上午,150余名来自全省各学校的会议代表,在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和副主任董平的带领下,先后来到兰州七中和兰州理工大学观摩指导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在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副书记丁虎生陪同观摩团一行考察了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参观了新落成的彭家坪校区图书馆,听取见义勇为英雄魏玉川的感人故事,在学校“红柳创客梦工厂”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参观彭家坪校区图书馆

    参观玉川雕像

    参观红柳创客梦工厂

    罗凤存对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对精神文明建设高度重视,紧密围绕文明校园6个好的标准,采取了扎实有效的措施,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内在动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纪实展架

    2017年,兰州理工大学被评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是全国39所高校之一、甘肃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这是学校2009年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并3次通过复评后,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为学校内涵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障和文化条件。

    兰州理工大学-LanZho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奋进求是

    校本部: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86-0931)-2973715

    西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86-0931)-2973715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