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写上图片的说明文字(前台显示)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愿做寒风中的一抹暖阳!你好,我是红柳青年志愿者

    愿做寒风中的一抹暖阳你好,我是红柳青年志愿者

    10月18日,兰州疫情再次敲响了警钟在这抗击疫情的20多天里,兰州理工大学红柳青年志愿者在学有余力和做好防护的情况下,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成长为了敢担当,能担当的有志青年!

     

     

     

    “大家一起走,走过这个冬天和疫情,去拥抱春天”

     

    “1021日晚,校园被一股紧张的气息笼罩着,大家都争先恐后的去屯粮。是的,因为疫情原因封校了。当晚,我们的青协会长通知我们有志愿活动,协助学校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就这样我报名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理学院霍文婧被安排到食堂,主要工作是提醒同学们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帮助食堂维持基本秩序。

     

     

    霍文婧在食堂门口值班中

     

    “同学你好,为了他人和自身安全请佩戴口罩!”霍文婧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 “大家还是很配合,都很自觉佩戴口罩。”“每天的志愿活动结束后还有食堂阿姨为我们留得饭菜‘姑娘多吃一点,再给你夹个煎蛋吧!’我瞬间眼眶温热~看吧,虽然这个冬天和疫情都很寒冷,但是大家很暖呀!” 霍文婧很喜欢一句话,“一个人可以走的很远,但一群人可以走很久。”大家一起走,走过这个冬天和疫情,去拥抱春天!

     

    “小马宝莉” 勇敢无畏

     

    “我并不是天赋异禀的人,在茫茫人海中,甚至有些平庸 ,我的人生并不是潦草诗,这一次我想改写航线。尽微薄之力,助力志愿服务工作。”这句充满力量的话语并不出自伟大诗人,而是来自工大的一名本科女生马宝莉(化名)。当她得知志愿者招募的消息之后,就果断加入了这个队伍。尽管年龄稍小,但对志愿工作的态度却不输任何人。“‘小马宝莉,无畏疫情,勇敢直前,无所畏惧!’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共度疫情!工大加油!甘肃加油!”

     

    当疫情再次来袭,从最初的“惊慌失措”到“使命与担当”

     

    持续两年多的新冠疫情几乎走遍了整个中国,甘肃也没能逃脱病毒的魔掌,一夜之间,一切都成了“等疫情结束后”。“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惊慌失措,但是当学校开始需要志愿者的时候,我还是毫不犹豫地加入到此次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因为我是一名党员,是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我希望我的家乡平平安安,我身边的人健健康康。”设计学院的任花同学同时也是校研究生会的一名工作人员,作为学生党员的她每天的工作是在志愿服务点给志愿者安排工作、维持现场秩序,“最近‘恰逢’长智齿的我,整个脑袋瓜都被影响地开始疼痛,但是当我到了服务点,牙疼已经被抛到了九霄云外。看着七八十岁的老人踉踉跄跄前来采样、看着两三岁的小孩因采样被吓哭、看着医护人员白天黑夜坚守岗位、看着志愿者们慢前忙后……真的很心疼他们,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我们早日回归平静的生活。”

    唯有努力不会被辜负, “阴霾”终将散开

     

    右一:李佳怡

    “请各位同学出示健康码,配带口罩,有序测温,排队等餐。”这是理学院李佳怡同学自10月22来在用餐时间重复的话语。在接到学校上网课的通知后,食堂成为了一个不可忽略的人群聚集地,李佳怡作为红柳志愿者之一,在第一时间报名了食堂志愿者。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战场,哪里就有我们!我们不是医护人员、我们没有专业团队,我们只是作为兰理工的一份子,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红柳青年志愿者,”李佳怡同学说道

    虽然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但是她没有一丝怨言,按要求认真完成任务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会散开,唯有努力不会被辜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各位同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我相信,防控疫情阻击战,我们必将取得胜利

     

    “没有一个冬天无法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你好,请先打开健康码!”、“请注意佩戴好口罩”、“请大家保持一米间隔距离”,电信学院志愿者李世杰每天都在进行查验健康码、体温监测及楼道宿舍消杀等日常工作。“没有一个冬天无法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通过本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我深刻的体会到,只要全员动员,众志成城,积极配合工作,疫情就会得以控制,兰州加油!工大学子们加油!”

     

    万众齐心同抗“疫”,“阴霾”扫净见天晴

     

     

    因前期学校进行进出管控政策,在外居住的保洁阿姨不能回到工作岗位,部分宿舍楼洗手间卫生情况不容乐观。为解决宿舍环境卫生问题,电信学院志愿者杨梓涵组织支部成员一同对卫生间进行打扫。作为青年志愿者他们毫无怨言,将废纸全部清理干净,用刷子和拖把将污秽清理干净,用水把卫生间冲洗干净,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辛苦努力后,卫生间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再次恢复了干净整洁的状态。

    志愿者杨梓涵说:“打扫卫生间卫生虽是一件小事,但在这特殊时期,宿舍的公共卫生也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我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但我们的付出能让处在疫情中的同学们感到温暖与心安,而且这也是我们作为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为同学做件事的最好体现。我们坚信,疫情的阴霾终会散去,胜利的曙光近在咫尺。”

     

    “红马甲”,兰理工最美的颜色

     

     

     

    在各个宿舍楼门口,在学校的每一条道路上,在食堂的进出口,在浴室的门口……材料学子挺身而出化身工大疫情中的逆行者,红马甲代表了每一位青年的一腔热血,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责的完成自己的任务。寒风凛冽,他们在宿舍楼下忍着秋风带来的寒意,坚守岗位守护我们的美丽校园。

     

    总有人在我们看不见的角落默默坚守,撑起万家团圆。在这场疫情中,无论是学校的温暖关怀、医护工作者的逆行坚守、志愿者们的暖心服务,都带给我们太多的感动!兰理工加油!“牛肉面”加油!兰州!加油!

     

    兰州理工大学-LanZho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奋进求是

    校本部: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86-0931)-2973715

    西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86-0931)-2973715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