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写上图片的说明文字(前台显示)

创新安排
    创新安排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安排 > 正文

    “一起向未来”学校隆重举办欢送2023届毕业生文艺晚会

    6月19日晚,兰州理工大学“一起向未来”欢送2023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在彭家坪校区田径场精彩上演。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副书记丁虎生,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全进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及2023届毕业生共同观看了晚会。

    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致辞

    晚会上,夏天东致辞。他回顾了2023届毕业生在大学期间的成长与发展,向同学们顺利毕业表达祝福。他希望毕业生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担当作为中攀登高峰;希望同学们直面挑战,砥砺前行,不负今日,不负韶华,在服务社会、奉献国家中为人生增添光彩,早日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和先锋。

    本次晚会分为“如约而至”“青春飞扬”“相约共赴”三个篇章。温馨的暖场视频《那就好好告个别吧》播放后,晚会在舞蹈《青春不散,未来有成》中拉开了序幕。

    校史情景剧《实业救国》

    器乐合奏《青花瓷》《鸿雁赞歌》

    歌舞《仰望星空》

    第一篇章“如约而至”中,校史情景剧《实业救国》讲述了学校第一任校长牛载坤先生乘民主革命之东风,举民主科学之大旗,聚陇原大地之英才,开创西部工程教育先河的光荣历史,展现了兰理工先驱们不畏艰难,励志培养西部工程教育人才的艰辛历程。器乐合奏《青花瓷》《鸿雁赞歌》,歌舞《仰望星空》,用曼妙的曲调、悠扬的琴声、温暖真挚的歌声祝愿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学子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歌曲串烧《入海》熟悉的旋律一响起,观众们瞬间回到刚入校时的青葱时光,充分展现了红柳青年热爱生活、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情景诗朗诵《复兴路上的告白》

    舞蹈《汉舞风影》

    马头琴演奏

    爵士舞串烧

    第二篇章“青春飞扬”中,情景诗朗诵《复兴路上的告白》向祖国深情告白,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心怀使命、肩负担当、奋进向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当好开路先锋、事业闯将的决心和信念。舞蹈《汉舞风影》舞姿翩翩、婀娜灵动,让灿烂中华传统文化在舞台尽情舞动。激情四射的爵士舞串烧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马头琴演奏《天边》绵远悠长的琴声、深沉空灵的音色,让人仿佛置身天高云淡的苍茫草原,心灵飞向一望无际的天边。而《万马奔腾》气势磅礴,让人热血沸腾,激励毕业生们载着梦想纵横驰骋、展翅高飞。

    朗诵《致母校的一封信》

    乐队演出

    合唱

    第三篇章“相约共赴”中,《致母校的一封信》颂出了毕业生们对母校真挚的热爱和对四年大学时光深深的眷恋。《这世界那么多人》多幸运我们相遇在兰理工,同学们用歌声动情诉说着对师长的感激、对同窗的不舍、对往昔的留念。最后,在全场师生共同唱响的《绽放英华》铿锵歌声中,晚会落下帷幕。整场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大家尽情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掌声和欢呼声响彻整个田径场。

    晚会中,视频《留念》用访谈的形式,让毕业生们回忆初入大学的情景以及大学生活中难忘的、遗憾的、记忆深刻的人或事,在回忆与讲述中将大学期间的成长与变化娓娓道来。毕业生们真情流露,让人潸然泪下。各学院老师、学弟学妹、食堂师傅、校车司机、宿管阿姨在视频《祝福》中一一亮相,向学子们深情祝愿,毕业生们也满怀感恩对母校表达祝福。“今年的晚会太炸裂了”“离校之前又让我们狠狠哭了一把”“晚会很用心,非常精彩,谢谢学校”同学们纷纷分享晚会的视频、照片,刷屏兰理工朋友圈。

    晚会融合了时代主题、学校特色、青春气息,饱含纪念青春与大学、畅想未来与梦想、坚持奋斗与奋进的深厚情感,激励2023届毕业生增强爱校荣校意识,传承和弘扬红柳精神,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在新征程上扬帆启航、驰骋未来,再创兰理工学子的辉煌!


    兰州理工大学-LanZho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奋进求是

    校本部: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86-0931)-2973715

    西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86-0931)-2973715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