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写上图片的说明文字(前台显示)

师德师风
    师德师风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教师走基层 讲台新境界

    兰州理工大学是甘肃省高校工委、教育厅“领导进校园师生走基层”活动的首批试点单位,5月份以来,兰州理工大学的思想政治老师到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庆阳市华池县和正宁县进行实地调研,把实践结果揉进了课堂,思政课的三尺讲台有了新境界。

    “老师,这是去的我的家乡。”“对,你也可以好好的感受一下你的家乡,对家乡进一步调研,也可以写一份调研报告。”这是兰州理工大学杨莉老师的思想政治课课堂上师生对话。

    杨莉老师是思政老师理论课“走基层”调研活动的参与者之一,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副院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杨莉老师刚刚做完“走基层”公开教学的汇报报告。她通过鲜活的实例将所讲的“三个代表中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抽象主题,很生活化地展现给了专家、老师们,得到了一致好评。

    当记者问起此次“走基层”最大的收获时,杨莉说,最大的收获就是了解了基层生活、了解了农村的新变化。通过对农村的教育、人才、特色产业的发展目标等各方面进行学习和调研,让象牙塔里的老师们接了地气,进一步促进了教学、科研的发展。“走基层”也给课堂教学带来了变化,杨莉说,最大的变化就是收集到了实践中最鲜活的例子,教学案例不再是干巴巴的条条框框。在她的课堂上,出现了自己在基层的照片,出现了甘肃农村的生活画面,这样,更能激发学生的兴趣,课堂上多了互动,气氛活跃了。

    就今后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杨莉告诉记者,我们的教师下一步还要走进工厂、走进开发区,去收集更鲜活的素材运用到教学中去。学生也要走出去,到学校的实践基地去感受文化,感受发展。


    兰州理工大学-LanZho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奋进求是

    校本部: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86-0931)-2973715

    西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86-0931)-2973715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86号